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松阳县委编办“三聚焦”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2 11:21:01点击数:


为强化完善机构编制管理,持续深化机构改革为推进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提供依据和支撑,促进机构编制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县委编办注重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三聚焦”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是聚焦政策宣传,增强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印发工作实施方案。牵头组织、财政、人力社保等部门制定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协作配合机制,明确职责分工,核查方案明确核查工作的目的意义,核查范围、内容和时间、方法步骤等工作要求。开展机构编制函告。针对组织换届期间一把手调整的部门单位开展机构编制函告工作,提供机构编制政策规定资料,并就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思想,提高单位领导人员机构编制意识。进行现场实地核查。会同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人力社保局等部门,采取上门服务宣传、集中对账、现场查验等方式组织实地核查,增强部门单位对依法用编、规范用编、科学用编的意识。

二是聚焦摸清底数,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扎实开展年报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统计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有关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统计工作,确保2021年的年报核查上报数据底数清,并进一步完善编制管理的基本制度、基础台账、信息平台建设。扎实开展信息公示。要求各机关事业单位在核查期间,进入“浙江省机构编制综合业务平台”,导出单位“实有人员”信息表,保留14项信息指标,制作信息公示表,在本单位指定范围内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和反馈,切实提高信息准确性。扎实开展单位自查。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组织本级和所属单位整理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干部人事档案和工资发放人员名册、参保信息等资料,核查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数据是否真实准确、规范完整,就机构编制自查情况撰写总结报告。

三是聚焦问题整改,解决机构编制突出问题。数字化预警。搭介机构编制数字化监管平台,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将上级编办管理系统预警发现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和线索反馈给相关部门校对核实的方式查找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和归类整理。进行数据比对。分别与组织、财政、人力社保等部门就有关干部配备、预算单位信息、工资、参保等信息等进行比对,遇到的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并认真分析查找原因,梳理问题清单。开展通报整改。针对单位自查、群众监督、压力测试、实地核实、预警平台反映出的数据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不规范以及机构编制违规问题,及时制发督查通知书,实行对账销号管理,坚持边核查、边清理、边解决问题的原则,切实解决机构编制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不走过场。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