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松阳政协委员“找隐患,保平安”现场查摆55处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2022-12-05 09:46:32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松阳县政协结合平安松阳建设,组织开展政协委员“找隐患,保平安”活动。

委员们围绕“除险保安”行动关键环节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前往居民小区、商超宾馆、园区企业、乡村农家、旅游景点等,重点聚焦自然灾害、矛盾纠纷、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领域,以实地检查、专项视察、民主监督等形式,深入查摆风险隐患。

县政协委员、县总工会副主席曹莉娜带领界别组委员跟随县消防大队、西屏派出所等单位一同赴“三合一”场所找隐患。通过现场检查,发现有三家足浴店存在安全出口数量不足、疏散指示标志不同程度损坏等问题。“有些问题看着小,但紧要关头很可能是致命的,一定不能视而不见,要时刻警惕做好防范。”

在现场察看、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信息的基础上,县政协向县委政法委提交了《关于深入推进我县“除险保安”工作的建议》,对活动中排查出的消防隐患防范、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民事纠纷调解、自然灾害极端天气避险应对等方面工作的薄弱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

县委政法委书记收到建议后立即要求,各有关责任单位当即行动起来,组织人员前往相关点位排查、体检,梳理问题后马上着手整改。

城区各交通主干道减速带修复工作已纳入明年计划;桃花源小区私家车占道问题,已督促物业设置消防通道停车障碍桩……据县平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收到各相关单位提交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对于县政协委员在“找隐患,保安全”活动中发现的55处安全风险问题逐一进行了处置。

“心系群众安全,是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县政协主席廖宝云表示,全体县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务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为继续助力平安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相关文章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浙ICP备06037381号-1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