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县农业农村局关于 131B004 号《关于建设 山区乡镇小型茶青交易市场的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发布机构:     来源:松阳县信息公开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1 15:05:49

文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尊敬的陈赤火、阙子华、周世星等 18 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山区乡镇小型茶青交易市场的建议 (3 件并案) 》,县政府交我单位承办。现答复如下:

一、建议办理过程

县政府将该建议案交我单位承办后,4 月 24 日,我局召集 相关科室将建议案进行了交办,该建议交由茶叶产业发展中心 办理。交办当天,茶叶产业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就与领衔代 表进行电话沟通,4 月 25 日上午由分管领导刘林敏带队与陈赤 火代表进行面商,下午与协办单位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分 别到领衔代表所在地枫坪乡根下村、象溪镇雅溪口村与领衔代表、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面商,详细听取他们的意见想法,结合办理把工作做细做全。5 月 27 日,再次征求领衔代表的意见, 力求建议内容得到妥善落实,共同推进问题解决。

二、建议办理意见

( 一 ) 关于陈赤火等代表提出的 “关于比较高规格规划提 升建设玉岩外片 (程惠村) 茶青交易市场建议”的答复

建议提到的玉岩山区茶农基本都集中在玉岩镇白沙岗村 地段公路旁进行交易,来往车辆多易堵塞,存在严重交通安全 隐患,且由于露天交易在遇到雨天、 日晒等天气时影响茶青品 质,影响茶农收益。 因此建议比较高规格规划提升建设玉岩外 片 (程惠村) 茶青交易市场。玉岩外片 ( 程惠村 ) 茶青交易市场已于 2021 年 12 月 24日,在玉岩镇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已经通过票决,列入 2022 年玉岩镇民生实事项目。程惠村茶青交易市场 (含厕所) 占地 约 192.5 平方米,投资约 30 万元, 目前,该项目 已完成设计、 预算,下步将开展招投标工作和进场开工。

( 二 ) 关于阙子华等代表提出的 “关于加大支持象溪片区 茶叶加工和交易市场建设”的建议答复

建议提到的象溪镇域及片区内没有茶青交易市场,茶叶采 摘季节茶青交易都在 S222 省道和靖板公路上交易,造成交通 拥堵,交通安全隐患大,伤亡事故频发。建议在象溪镇雅溪 口 村桥头、象溪村桥头、南州村及靖居包新村等区域新建茶青市。

当前雅溪口村意向选址地块现为基本农田,对应的象溪镇 茶青交易市场项目 已进入十四五项目库。现用地属性不符,建 议待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批复后,在后续即将展开的实用性村 庄规划编制中调整为产业用地布局。调整完成后可到自然资源 和规划局规划科办理审批手续。

( 三 ) 关于周世星等代表提出的 “关于建设枫坪乡根下小 型茶青交易市场的建议”答复

根下村是枫坪乡茶叶面积较大的村,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根 下村口公路边自发形成了茶青交易市场,交易旺季从村口公路 一直延伸到村内道路都是茶青交易的茶农,往来车辆引发交通 堵塞,同时该路段一边临水,且没有安装安全防护设施,安全 隐患极大。为此,建议在根下村建设一个茶青交易市场。一是根下村村内建设一个 600 余平方米的小型茶青交易市场,意向地块现为建设用地,用地属性符合,但规划布局与当 前村庄规划不符。建议在后续即将展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 中调整为产业用地布局。调整完成后可到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 划科办理审批手续。二是村庄北侧意向地块现为基本农田,用 地属性不符,无法用于茶青市场建设。

感谢你们对我县农业农村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联系人: 叶火香   联系电话: 0578-8062791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