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县水利局关于松阳县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 131B012 号《关于加强部分
流域水系治理的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发布机构:     来源:松阳县信息公开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1 15:01:32

文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何樟林、金善东、陈志平、王火根、金永兵等 29 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部分流域水系治理的建议》, 由我单 位承办。现答复如下:

一、建议办理过程

接到县政府交办我局办理建议件后,水利局局党组于 5 月 9 日进行集体讨论,按照职责分工由各班子成员领衔办理建议。5、 6 月份,分管领导和河湖水库管理服务中心、农村水利管理服务 中心查阅和收集相关资料,与建议件领衔代表进行面商,深入交 换意见,共同探讨办理方案,形成答复意见。

二、建议办理意见

1、关于要求加强竹溪源小流域治理的建议

我局已系统谋划了松古平原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工程总投资28.6 亿元。该工程分三期实施,其中二期项目为中小河流治理工 程,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将对竹溪源进行建堤、清淤、生态化改造, 治理长度约 1.7km,同时新建堰坝 2 座。目前,松古平原水系综合 治理工程已完成招投标,近期准备实施。

2、关于有效治理五都源流域水环境的建议

我局已系统谋划了松古平原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工程总投资 28.6 亿元。该工程分三期实施,其中二期项目为中小河流治理工 程,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将对五都源进行建堤、清淤、生态化改造, 治理长度约 3.16km,同时新建分水箱涵约 0.7km、改造堰坝 7 座。 目前,松古平原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已完成招投标,近期准备实施。

3、关于尽快将湖溪片区水渠综合治理工程统筹到全县江北灌 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的建议5 月 17 日上午,我局会同古市镇与建议件领衔代表进行面商, 并对建议内容进行现场踏勘。经现场调查复核,建议件中提出建 设内容为河道治理项目,不满足水利部对中型灌区续建改造项目 建设范围要求。七都源河道治理长度较长,工程投资较大,我局 将作为河道治理储备项目,待水利部、水利厅有类似治理项目后 一并实施。

4、关于提前实施江北干渠改造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用水的建议

5 月 17 日下午,我局会同衢丽铁路松阳段工程建设指挥部与建议 件领衔代表进行面商,并对建议内容进行现场踏勘。5 月 20 日,由衢丽铁 路松阳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召集有关单位召开东坞北干渠迁改专题协调会议,会议明确了东坞北干渠迁改范围、渠道断面、渠系建筑物 布置等。为避免破坏水渠,保证铁路建设不影响干渠正常使用功 能,要求迁改单位尽快开展该段渠道迁改工作,确保片区农田灌 溉及生产生活。

5、关于坑西坑至江南路桥水口、 东市段新建防洪坝的建议

我局已系统谋划了松古平原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工程总投资 28.6 亿元。该工程分三期实施,其中二期项目为中小河流治理工 程,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将对东关源进行建堤、清淤、生态化改造, 治理长度约 4.5km,同时改造堰坝 9 座,坑西坑至江南路桥水 口、 东市段新建防洪坝已包含在东关源治理中。 目前,松古平原水系 综合治理工程已完成招投标,近期准备实施。

非常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