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松阳县纪委监委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文章来源:松阳县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9 17:42:33 点击数:
分享到:

11月7日晚,丽水市纪委监委举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员大学考”知识竞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智超出席并致辞。

经过激烈角逐,松阳县纪委监委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     ),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

A.  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    党员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

B.  党的组织建设规范制度    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C.  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    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D.  党的组织建设规范制度    党员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

“C!”

下列人员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规定的监察对象的是(        )?

A.国有独资、全资公司、企业中履行组织、领导、管理、监督等职责的人员;

B.法律、法规授权或者受国家机关依法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

C.未列入党政机关人员编制,在党政机关中临时从事勤务工作的人员;

D.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的人员。

“C!”

此次知识竞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为必答题、风险题、观众互动题等多个环节,内容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

为积极备战此次知识竞赛,县纪委监委建立了线上学习小组,并设置“班主任”“生活委员”“学习委员”等,督促和组织队员们进行每日学习、每周模拟测试、赛前集中练习等。赛前一周,还召开了主题动员会,为队员们加油鼓劲。

赛中,参赛队员们沉着冷静、全力以赴,在各个环节中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最终斩获二等奖。

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下一步,松阳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聚焦“唯实、争先、正规、专业”目标要求,以“全员大学考”为抓手,争学业务、争练本领、争当行家,全力投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