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松阳​举办第十一届“田园松阳”论坛

时间:2022-11-07 10:29:37 来源:松阳发布 作者:叶光铭(图)叶承慧 叶如舟(文) 责任编辑:点击数:

11月4日上午,我县举办第十一届“田园松阳”论坛。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梁细弟,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利根,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邵祥军,县领导梁海刚、徐为民、廖宝云、陈建广等出席。

本届论坛的主旨报告会以“聚焦缩小城乡差距领域 争当‘两个先行’山区样板”为主题,主要目的是共同探讨如何缩小城乡差距,补齐山区发展短板,为我县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两个先行”山区样板建真言、谋新举、出实招。

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海刚在会上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梁海刚说,近年来,松阳县紧密围绕缩小城乡差距试点目标要求,以“双招双引”为抓手,壮大生态产业体系;以“点绿成金”为方向,拓宽两山转化路径;以“两进两回”为牵引,打造青年发展型县域;以“网红直播”为特色,打造数字富民模式;以“共富工坊”为载体,创新富民强村机制,不断在古与今的碰撞、城与乡的交融、保护与发展的协同中,争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向前的新时代“挺进师”,奋力为山区共同富裕先行探路。希望与会专家、嘉宾结合论坛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同探索缩小松阳城乡差距的共赢之策,共同谋划打造“两个先行”山区样板的发展之路,一同助力“田园松阳”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利根在致辞时指出,松阳县委一路坚守绿色初心,始终把生态作为最大的财富,适时提出“勇做两个先行挺进师”的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松阳县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扛起践行“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体现了松阳县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毅前行的发展自觉;体现了松阳县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的责任意识。希望与会专家结合论坛主题,立足松阳实际,发表真知灼见,为松阳建设“两个先行”山区样板理清思路、找准方向。

省政协副秘书长梁细弟在致辞时表示,松阳县作为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同时也是丽水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基础、有条件、有责任、有义务争当“两个先行”、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挺进师”,为全省、丽水市率先蹚出一条具有鲜明松阳特色的山区共富道路,打造一个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山区共富样板。相信通过本届论坛活动,一定能推进“田园松阳”建设取得更大的成果,必定能为全省、全市探索打造“两个先行”山区样板谋求更多更好的实现路径。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

▲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查志强

▲省发规院高质量中心执行主任、首席专家朱李鸣

在随后的专题报告会上,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查志强,省发规院高质量中心执行主任、首席专家朱李鸣分别作了题为《争当“两个先行”山区样板,必须深入学习并始终如一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对山区“两个先行”、共同富裕提出的工作要求》《后发展山区“两个先行”、共同富裕发展路径》主旨报告,为下阶段松阳勇做“两个先行”挺进师,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谋新举、出实招。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松阳县委、松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由政协松阳县委员会、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和松阳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