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松阳县委编办“控、减、调”多举措扎实推进消化超编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4 08:20:48点击数:

为落实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整改要求,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积极消化超编人员,松阳县委编办“控、减、调”多举措扎实推进消化超编工作。

一是“控”增量,把好入口源头。针对县级党政群机关存在的超编严重问题,严格控制公开招考和选调公务员数量;严格执行新录用乡镇(街道)公务员在乡镇(街道)最低服务年限5年的规定,未满五年不得调入县级党政群机关;从部门到人大、政协机关任职的领导,在机关行政编制满编的情况下,人事行政关系不调入,仍保留在原单位。

二是“减”存量,拓宽消化渠道。自然减员消化超编,每年将不少于50%的自然减员空出的编制用于消化超编人员; 加强编制使用审核,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较多的单位,编制使用数量原则上不超过当年空余编制数的30%;及时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进一步加强探索,切实采取措施有序分流超编人员。

三是“调”变量,强化部门配合。因机构改革“小、散、弱”事业单位归并整合核减编制形成的事业超编,督促超编部门通过系统内部调配消化超编;因建立“编制周转池”核减单位编制形成的超编,协调组织人事部门加强人员调配力度,通过县内调配消化超编;结合部门单位的编制和职位空缺情况,加强领导干部调配工作,争取县级党政群机关领导干部进出平衡减少超编。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