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丽水市四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推进会召开 松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先导工程开工

时间:2022-11-03 11:33:15 来源:松阳发布 作者:叶光铭(图)叶承慧 叶如舟(文) 责任编辑:点击数:

11月2日上午,全市四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推进会召开,县领导莫靓、梁海刚、徐为民、陈建广,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伟明、三峡集团浙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太平等在我县分会场出席会议。

在全市推进会上,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伟明向主会场介绍了松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整体情况;县委书记莫靓向主会场报告了我县重大项目开竣工情况。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我县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100亿元;竣工投产项目 11个,总投资67亿元。本次参加全市四季度开竣工活动重大项目共16个,总投资139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亿元,竣工投产项目11个,总投资41.2亿元。此次开工标志性项目——浙江松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

随后,我县举行浙江松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先导工程开工仪式,副市长李汉勤发来贺信,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功开在仪式上致辞。

县委书记莫靓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为项目推进付出辛勤努力、给予鼎力支持的各方表示感谢。他指出,松阳抽水蓄能电站是我县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是我县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零碳县域”、推动共同富裕的重大战略性、民生性工程,也是“二次创业”、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的支撑性、基础性工程,是松阳的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和未来所向。

莫靓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了“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统筹水电开发和生态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各职能部门、参建单位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保持弘扬前期项目推进的优良作风,提振精气神,细化颗粒度,不遗余力地支持项目建设,全力提供最优的服务、创造最好的环境,力争将抽蓄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典范工程,助力现代化新丽水、“两个先行”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