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专题活动>>让老年人省心暖心>>敬老服务

我县提前完成生活困难老人居家适老化改造民生实事项目

时间:2022-11-24 09:21:50 来源:松阳县民政局 作者: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市政府《关于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高质量完成生活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这一民生实事项目,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社会养老服务需求。按照统一入户评估、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的“三统一”措施要求,根据前期对各乡镇(街道)的排查摸底,通过公开招投标,引进第三方评估公司对符合改造条件、已列入改造名单的失能、高龄、老党员等生活困难老人开展入户评估、设计工作。居家适老化改造聚焦家庭困难老年人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五个方面功能进行改造,改造项目以施工类为主,先改造,后适量配置康复辅助器具,达到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的效果。目前,全县46户对象的适老化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