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松阳县成功发放首笔免息“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专项贷款

时间:2022-11-24 11:45:27 来源:松阳县大数据和金融发展中心 作者:王露 吴冰莹 责任编辑:点击数:

为切实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薄弱领域设备更新改造的决策部署,增加制造业和服务业现实需求、提振市场信心,推进松阳县经济社会发展薄弱领域进行设备更新改造。11月21日,中国银行松阳县支行向松阳县城乡公共交通客运有限公司首次发放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1675万元,贷款期限13年,贷款利率2.5%。这是全国启动部分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工作以来,松阳县落地的首笔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且该笔贷款享受财政贴息,在享受财政贴息政策期间,财政贴息2.5个百分点,即企业3年内贷款免息。
    松阳县城乡公共交通客运有限公司是松阳县交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负责建设和运营松阳县自动驾驶工程-智慧交通助推山区共同富裕创新示范项目,一期投资总额为9600万元。该项目被纳入国家发改委第二批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贴息贷款项目名单。 

为做好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政策落地执行,该行在获悉城乡公交有设备更新改造贷款的需求后,第一时间上门对接,制定推动方案,启动绿色通道,仅用五个工作日即为该项目获批固定资产贷款7670万元。

项目以自动驾驶车辆运行试点和智慧交通服务应用建设为重点,是当前交通领域最为先进、能够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新兴产业应用项目,关联产业生态圈极为丰富,符合国家和浙江省对于产业升级转型的宏观导向,有利于松阳县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过程中找到正确突破口,快速补齐短板,实现弯道超车。此次贷款投放也是中国银行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计划的具体表现。

下阶段,该行将继续加强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重点突破,用好用足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工具,切实将政策优惠传导至市场主体,为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