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松阳县开展疫情防控基层防控组专项演练

时间:2022-11-24 09:37:54 来源:松阳县委政法委 作者:周海湘 责任编辑:点击数:

11月22日上午,松阳县分别以西屏街道城西社区、古城社区为单位,组织开展基层防控组疫情防控专项演练活动,用“实战”锻炼人员队伍,检验“党群连心,网格走亲”备战实效,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组织部、政法委、卫健局等14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演练,疫情防控办相关人员负责考评,其他18个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共分为风险区划定、扫楼排摸、封控隔离、快编协同、服务关爱阶段、核酸检测阶段、环境消杀、垃圾清运、解除封控、演练复盘等十一项流程。

8点30分,实战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模拟城西社区发现阳性人员、古城社区发现密接人员场景,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综合调度下,西屏街道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本着“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各工作组各司其职,严格落实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检测、样本采集转运、后勤保障等措施。从疫情发现、报告,指挥部会商、决策、指挥、调度,医疗机构运转收治,现场流调溯源、核酸大检测、封控消毒到解封等方面有序地开展,各项演练环节衔接紧密、流程规范有序。

通过全方位、实战化的演练,进一步检验了该街道社区应急队伍备战状况,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实战能力。演练结束后,县疫情防控基层防控组召开演练复盘会,陈建广强调,要以本次实战演练为契机,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内容,统筹强化各环节、各流程人员之间的沟通衔接力度,提高协同作战能力;要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进行再复盘、再研究,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梳理完善,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全流程工作方案,健全指挥体系,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快速、精准、高效、有序地做好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