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松阳首家A股上市企业诞生 浙江云中马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录上交所主板

时间:2022-11-21 11:35:46 来源:松阳发布 作者:叶光铭(图)叶承慧 叶如舟(文) 责任编辑:点击数:

11月18日上午,浙江云中马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云中马的成功上市,实现了我县上市企业零的突破。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县委书记莫靓,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管理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王晨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浙江云中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福忠、总经理叶程洁等共同为云中马鸣锣开市。丽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县领导梁海刚、徐为民、廖宝云等在现场见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代表丽水市委、市政府向云中马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企业是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近年来,丽水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全力打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企业上市挂牌突破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云中马成功上市,既是丽水服务市场主体、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更是企业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一次重大飞跃,对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增强我市企业发展信心具有积极推进作用。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坚定“工业强市”方向不动摇、力度不减弱,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化企业服务机制、完善工作保障机制,不断做优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助力更多优质企业借梯登高、借船出海。

浙江云中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福忠表示,企业将会牢牢把握机遇,勇敢面对挑战,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规范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履行承诺和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同时,也将以上市为契机,不忘初心、潜心经营,继续秉承“诚信、创新、人本、和谐”的公司核心价值观,不断做大做强企业,力争用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馈广大投资者和回报社会。

县委书记莫靓在致辞时说,云中马的成功上市,是公司里程碑式的新起点,也是松阳发展史上标志性的大事件,为松阳众多优秀企业作了很好的示范引领,进一步增强了松阳“二次创业”、打造“智能制造新城”金名片的信心和决心。松阳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努力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更加优越的环境。同时,也希望更多松阳优质企业能以云中马公司为标杆,加快股改上市步伐、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实现更多优秀企业加快上市、展翅腾飞。

据了解,云中马作为我国针织革基布行业龙头企业,专注于人造革合成革基层材料——革基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IPO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年产50000吨高性能革基布坯布织造生产线建设项目。截至18日下午收盘,云中马股票报收28.40元/股,涨幅达44.02%。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