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廉洁文化,传播清风正气,松阳县“清廉松阳”小品大赛完美收官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15:26:19 点击数:
分享到:

11月16日,在望松街道王村村文化礼堂举办的“清廉松阳”小品大赛,拉开了松阳县第十五届“田园松阳”农民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全面深化清廉松阳建设总体部署,进一步推进我县廉洁文化建设,县纪委机关、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联合举办了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小品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崇清尚廉文化氛围,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辐射力、感染力和凝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当晚18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一个个紧贴生活、反映民生民意,弘扬先进典型、鞭挞不正之风的小品先后与观众见面。通俗易懂的内容让大家在繁忙劳作后,感受到了精神的放松和视觉的愉悦,更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廉洁文化洗礼。在欢笑之余,更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守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大东坝镇选送的作品《把那事儿捅出去》和望松街道选送的作品《送红包》获得金奖,板桥畲族乡、枫坪乡和赤寿乡选送的作品获得银奖,斋坛乡、西屏街道、新兴镇、象溪镇和水南街道选送的作品获得铜奖。

《把那事儿捅出去》

《送红包》

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推动廉洁文化发挥“润物细无声”的感化教化作用,督促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为现代化“田园松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