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县全体党员和公职人员:重拳整治酒驾醉驾问题,“五个一律”你必须知道!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11:30:08 点击数:
分享到:

“近期,你单位有一名教师存在醉驾行为,希望你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教师队伍的日常管理和教育监督。”11月2日,松阳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对松阳县第二中学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约谈,就该校人员醉驾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近年来,松阳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多发频发、屡禁不止。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狠刹“吃喝风”,严格抓好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重拳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深挖细查背后“四风”问题,11月7日,松阳县委正式出台了《松阳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处置“五个一律”》文件。

“五个一律”划重点

凡是酒驾醉驾,一律从严从快查处

凡是酒驾醉驾,一律倒查“四风”问题

凡是酒驾醉驾,一律开展“一案双查”

凡是酒驾醉驾,一律点名通报曝光

凡是酒驾醉驾,一律与考核任用挂钩

文件印发的同时,还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主体责任,通过干部会议、夜学、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组织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确保文件精神传达落实到全县每个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


“文件的出台,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法观念、规矩意识,敲响警钟,发挥震慑提醒作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联合有关部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加大执纪执法力度和频度,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强化监督、严肃处理,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文件执行有力,整治酒驾醉驾问题取得实效和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