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松阳县举办第十一届“田园松阳”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11 15:10:47点击数:

日前,第十一届“田园松阳”论坛在松阳举办。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浙江省“两个先行”在松阳的实践,增强松阳县内发展动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山区发展新路径,松阳以“聚焦缩小城乡差距领域,争当‘两个先行’山区样板”为主题举办“田园松阳”论坛,邀请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缩小城乡差距,补齐山区发展短板,为松阳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两个先行”山区样板建真言、谋新举、出实招。

近年来,松阳县紧密围绕缩小城乡差距试点目标要求,砥砺创新、踔厉笃行,在古与今的碰撞、城与乡的交融、保护与发展的协同中,争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向前的新时代“挺进师”,奋力为山区共同富裕先行探路。

松阳县进一步挖掘本地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印迹、实践印迹和文化印迹,学深悟透为民情怀、生态理念和务实作风;进一步找准本地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搭建更具专业化团队、开展广泛深入的调研协商,剖析实践性需求;进一步提出本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新格局,将松阳实践案例转化为高水平的理论成果,成为社科赋能行动的重要课题。

松阳县作为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同时也是丽水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论坛的主题正是“聚焦缩小城乡差距领域,争当‘两个先行’山区样板”,目的是共同探索缩小松阳城乡差距的共赢之策,共同谋划打造“两个先行”山区样板的发展之路,一同助力现代化“田园松阳”高质量发展。

“新征程上,我们聚焦缩小城乡差距领域,争当‘两个先行’山区样板,就是要看到力量、相信力量、成为力量。只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才能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在论坛上说道。在专家主旨报告会上,作为三位受邀专家之一的他,作了题为《争当“两个先行”山区样板,必须深入学习并始终如一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指示精神》的报告,报告全方位、深层次解读“山海协作”、丽水山区发展的指示精神,并结合丽水实际、松阳实际,在山区发展上理清了自上而下、一以贯之的共富脉络。

另外,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查志强、浙江省发规院高质量中心执行主任朱李鸣分别作《省委对山区“两个先行”、共同富裕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山区跨越式发展的路径思考》的主旨报告。

据悉,本届论坛除了开展主旨论坛会、专家研讨会外,松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开展了论坛座谈会。

  
相关文章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浙ICP备06037381号-1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