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 | 吹响节前“监督哨”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8 10:32:49 点击数:
分享到:

“镇里风险隐患排查是否落实到位?针对公共安全、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风险态势分析和监测预警是否落实到位?”

“安全生产是底线,绝不能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必须全面开展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万无一失……”

9月30日上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海霞赴新兴镇督查除险保安工作,听取新兴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督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等情况。督查中,叶海霞强调,要把维护国庆期间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平安护航二十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切实紧绷思想这根弦,提振精气神、增强责任感、细化颗粒度,将除险保安工作抓好、抓实、抓具体。同时,找准重点、找准方法、找准隐患,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研判、早化解,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全面提升新兴镇社会治理水平,确保和谐稳定。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连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室组地”联动等方式,聚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违规吃喝、工作纪律等方面,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9月下旬以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4次,1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组建4个专项监督组开展除险保安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点位29个,发现问题4大类26个,正在进一步督促整改。

“频次密集的监督检查吹响了节前‘监督哨’,督促全县上下进一步绷紧安全‘责任弦’。我们将从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加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新兴镇纪委监察办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重要节点,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保持查纠问题的高压态势,对监督发现的重大风险隐患迅速反馈、督促整改,对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从严从快查处,对工作不落实、不到位、不负责等失职渎职行为从严从快追责问责,为做好除险保安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