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丨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6 08:54:51 点击数:
分享到:

10月25日下午,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县关于学习贯彻工作的部署要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海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松阳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

要忠诚履职、令出纪随,以更高站位深化政治监督。深刻领悟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中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松阳落地生根。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深化运用“五张责任清单”履职提醒函、问题抄告等特色做法,推动“头雁”领航。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监督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发现问题整改过程转变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健全机制端正作风、振奋精神加快发展的过程,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要坚定稳妥、系统推进,以更严要求推进“三不腐”。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突出对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违规插手工程项目等基层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清理整治,增强全县党员干部对“不敢腐”的敬畏之心。精准规范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推动监管漏洞及时堵牢、制度机制健全完善,全力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注重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有机结合,推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作用,大力推进“二次创业”执行力建设,筑牢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要全面发力、持之以恒,以更细颗粒打造清廉高地。把清廉松阳建设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抓手,着力构建“四责协同”责任共同体,推动全县上下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把七大清廉单元和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打造清廉高地的基础性工程,拓展清廉村居、清廉医院建设成果,以更细的颗粒度将示范建设工作向各村(社)、基层站所以及其他清廉单元延伸。不断健全监督体系,强化大数据监督平台和小微平台使用质效,推进试点子场景建设,实现事前监测、智慧预警,推动监督质效跃迁,让基层监督在基层治理中更好发挥服务保障作用。

会议同时就除险保安有关工作作了强调部署。县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巡察组组长、委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