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松阳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2-10-26 09:39:12 来源:松阳发布 作者:叶光铭(图)徐明(文) 责任编辑:点击数:

10月25日,松阳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国军到会指导。县委书记莫靓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县领导潘永水、练斌、刘金理、潘力平出席开幕会。

大会听取了松阳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

莫靓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五年残疾人工作提出了要求。莫靓指出,残疾人事业事关共同富裕发展大局,事关“二次创业”奋斗目标,事关“温暖型县域”重要任务。全县上下要坚持高站位认识,围绕“共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真正关心关爱残疾人、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工作,加快构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新格局。

莫靓强调

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新时代要求,强化“代表、服务、管理”三大职能,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攻坚克难。要追求更卓越目标,创造更出彩业绩,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建设省“全链条”无障碍建设先行区。要细化工作颗粒度,打造高素质队伍,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满怀温暖之心,守好责、服好务,各级各部门及残联组织要做实做好残疾人工作十大体系建设,同时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加强残联组织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争做残疾人冷暖的“第一知情者”、需求的“第一代言者”、权益的“第一维护者”。

莫靓强调

要坚持高水平推进,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全身心投入到残疾人事业中去,精准有效解决问题,推动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县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继续发扬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精神,不断开创人生新境界,实现人生新价值,书写人生新精彩。

为期两天的大会将选举产生松阳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选举产生我县出席丽水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推荐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讨论、提出对《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的修改意见;通过其他重大事项决议。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