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松阳县委编办探索建立乡镇(街道)编制周转池
发布时间:2022-10-21 17:00:50点击数:

松阳县委编办深入推进机构编制供给侧改革,立足本县基层实际,探索建立乡镇(街道)编制周转池制度,充分挖掘编制潜能,提高使用效益,集中编制资源服务乡村振兴,为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全面“蓄水”,充分盘活编制资源。在严控乡镇(街道)行政事业编制总量的基础上,全面开展乡镇(街道)机构职能体系运行情况调研,统筹考虑常住人口、空编、近三年自然减员等情况,从19个乡镇(街道)统筹5%左右的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34名,设立乡镇(街道)编制周转池,盘活用好现有机构编制资源。

二是科学“用水”,优化配置编制使用。着眼全县发展需要、基层工作急需,优化配置编制资源,发挥周转编制的机动性,着重用于承担县委、县政府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干部制度性交流、现代社区和共富单元建设需要等。同时,大力支持各乡镇(街道)组团实行区域合作发展,将“小而散”的产业资源整合,串点连线成片,系统谋划,做大规模,科学配置编制资源。

三是严格“管水”,有效规范编制管理。借鉴松阳县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管理经验,明确编制周转使用的条件、程序等环节的标准,确保编制规范使用、科学利用,促进周转池编制加快循环,编制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周转池编制实行单列管理,使用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结束或自然减员有空编,则自动收回周转编制。因乡镇(街道)区域产业融合发展组团服务切实需要,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从事区域产业融合发展工作的,使用年限视情经申请可适当延长。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