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丨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下)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9 09:40:12 点击数:
分享到:

▲水南街道云峰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社区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二字重于泰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徐文艳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写下了笔记。“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作为基层信访举报战线中的一员,我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每一件信访举报件的受理、转交办工作,切实提高办信质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谈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县纪委监委干部室副主任丁晨昀用八个字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悟。“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我们,要政治清醒、工作务实、作风干净,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本领、练好内功,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县委巡察机构还组织全体干部就报告进行了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潘旭晖说:“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巡察一线的巡察人,听完报告振奋万分,更加坚定了我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今年,松阳县开启了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我们将持续坚守巡察岗位,切实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提升监督质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保驾护航。”

▲安民乡纪委监察办组织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在安岱后村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前行。”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唐淑芳表示,将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把零容忍的态度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的全过程、各方面。聚焦各监督单位中心工作,加强对涉及群众利益的项目、资金等重点内容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坚持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督促领导干部绷紧“廉洁”这根弦,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派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叶燕说:“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引领担当。我们将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切实把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担起来。突出监督重点,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司法权、司法公信力的监督,督促院党组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清松检廉’清廉机关建设,有效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我们将立足岗位,笃定前行,履行好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粮食安全等开展监督检查,有质有序有效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枫坪落实落细。聚焦重点持续纠治‘四风’,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强有力监督推动枫坪政治生态向善向好。”枫坪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徐文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