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勇担使命展作为 护航发展再扬帆
文章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9 09:44:17 点击数:
分享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宏伟蓝图鼓舞人心,美好愿景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省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之江大地落实见效。

图片

金华市纪委监委“学思践悟”青年学习小组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活动。章郁芳 摄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对于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来说,二十大报告的这一表述让人精神振奋、斗志高昂。“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直接参与者、具体实践者,聆听报告后我感到心潮澎湃、非常激动。”省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主任张刚表示,要在二十大报告的指引下,努力以担当者的姿态和奋斗者的状态,积极投身正风肃纪反腐新征程。省纪委监委审理室干部王洁琼表示,要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雄心魄力,在平凡岗位上砥砺奋进、锐意进取,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省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干部巫式平表示,将坚持执纪为民、监督为民、反腐为民、正风为民,以自我革命精神,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懈奋斗。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定位,进一步找准找实监督切入点关键点,不断增强监督精准性实效性。湖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文军表示,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诞生地,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以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清廉湖州建设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奋力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海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范剑春表示,将牢记政治监督首责,秉持为民履职初心,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同题共答,以担当作为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锻造红船旁纪检监察铁军队伍。衢州市衢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方宁表示,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治,一锤接着一锤敲,强化宣传教育,用好问责利器,切实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治理效能,在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监督推动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的衢江高地。

如何有效发挥派驻监督“前哨”作用,将“探头”擦得更亮?派驻机构干部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国伟表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营造省级宣传文化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提供坚实保障。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干部齐建萍表示,要深刻体悟二十大报告中“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这一要求,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驻在单位更实服务大局,更好为民司法。余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曙达表示,在监督发现问题的同时要指导帮助驻在单位共同分析廉政风险隐患,按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图片

杭州市临安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分组讨论,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韩艳微 摄

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省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们深受鼓舞、干劲十足。嘉兴市委巡察办综合处干部王力表示,将以“青年有为,奋斗无悔,强国有我”的自觉,坚决做到讲政治树正气、讲学习增才气、讲拼搏有朝气、讲自律养清气,用好巡察利剑,守好“红色根脉”。东阳市纪委监委案管室干部滕璇表示,要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对待每一条问题线索,规范案件办理流程,更要做有信念、有担当、有底线的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景宁县纪委监委“95后”纪检监察新兵陈金燕表示,要把朝气和活力融到岗位中去,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勇挑最重的担子,智耕最荒的田地,善啃最硬的骨头,敢接最烫的山芋,用跳动的思维为纪检监察工作注入生命力,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二十大报告中铿锵有力的语句,令许多纪检监察干部印象深刻。仙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佩华表示,正风肃纪反腐事关民心所向,要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反腐惩恶的发力点,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宁波市镇海区招宝山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陈旦旦表示,将加强对各类政策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直达基层、直达群众。台州市椒江区大陈镇纪委书记王宁表示,将聚焦社情民意当好清廉民情“收集员”,聚焦海岛大开发大建设当好清廉大陈建设“监督员”,推动小康的大陈向现代化的大陈大步迈进。

与群众距离最近的村级监督队伍,同样从二十大报告中强烈地感受到了党中央严惩腐败的决心和信心。建德市梅城镇西湖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许安表示,要与时俱进、积极作为,在落实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特别是对村干部阳光行权、村集体“三资”监管等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上发力,推进清廉建设深入人心。温州市洞头区东屏街道东岙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甘泽良表示,要管住“微权力”,防治“微腐败”,维护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清廉必将成为美丽乡村最浓厚最亮眼的底色!”舟山市定海区干览镇新建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芦海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