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丨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上)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7 17:32:49 点击数:
分享到:

历史性的时刻,我们共同见证。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松阳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深刻感受党和国家发展的强劲脉搏。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担当有为,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县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季伟深受鼓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之以恒聚焦主责主业,坚守责任担当,围绕线索管理、办案安全、统计分析等职能履行好案件监督管理职责,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同时,加强自我约束和学习,不断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晓伟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以学促干,强化政治监督,督促监督单位将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在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各项工作中有新作为。同时,严格执纪,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监督单位健全完善制度机制、防范廉政风险,常态化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和先进示范教育,有力推进清廉松阳建设。”

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刘婕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有感触,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励志鼓劲,令人热血沸腾。回望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反腐败斗争作为一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系统的新兵,激动之余,深感重任在肩。我将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真抓实干、奋力前行,争做一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为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裕溪乡纪委监察办组织各村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在内陈村文化礼堂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内在动力,敢于担当作为、乐于干事创业,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西屏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杨扬说,“我们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确保政令在基层畅通。坚持以群众为中心,走好群众路线,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决说‘不’,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推动辖区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板桥畲族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金秋明一早就来到村里,和各村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们一起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他表示,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新兵,将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以细化“颗粒度”的思维,多角度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全乡党员干部担当做事、干净做人;以细化“颗粒度”的视角,深层聚焦民生领域,紧盯项目工程、农村“三资”管理等群众关注的领域,精准监督维护群众利益;以细化“颗粒度”的标准,紧盯制度执行、疫情防控、“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发挥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