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改善和增设公交线路的建议
索引号:331124000000/2021-16401     发布机构:信息公开中心     来源:松阳县 发布时间:2022-01-20 11:27:17

文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提案案由: 关于改善和增设公交线路的建议

叶逢彬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改善和增设公交线路的建议》,县人民政府交我单位承办。现答复如下:

公共交通作为群众重要的出行方式,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不断提高公共交通运营质量,完善公共交通运营服务,满足市民群众出行需求,是交通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

近年来,我县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交通服务。今年,我县交通部门根据公交发展情况和群众出行需求,启动了《松阳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方案》的编制,预计10月份制定完成。下一步将根据方案,对我县县域内的城乡公交和客运班线进行改造提升,届时将较大程度改善我县群众出行状况。

针对各乡镇群众出行需求:计划对现有C1、C2等城乡公交线路进行提升,提供一票制、多点位通达等便捷服务,同时,按实际需求增设赤寿工业园区等相应站点,方便群众出行;对古市至谢村、新处各村的客运班次进行优化调整,并根据运行情况适时开通新处至玉岩等班线,同时及时与教育局进行统筹对接,充分考虑为学生出行提供便利;对跨县域的客运班线进行公交化改造,初步规划改造原松阳至遂昌客运班线向公交化运行,借鉴板桥至畎岸公交化运营的经验,计划开通松阳-堰头、丽水-裕溪公交化运行。

针对县城群众出行需求:计划结合城市建设规划,不断优化调整我县公交线路和站点设置,对香格里拉小区周边、南城区块等群众关心的重点区域进行线路和站点优化;结合数字化整体智治工作,我县已开通运行了“松阳出行”微信公众号,具备实时公交、客运班次查询、购票、信息发布等功能,下一

步还将融合旅游景点等信息,以满足群众更高的出行需求;结合我县治堵工作,综合采取增设城区客车售票点,建设智慧公交候车亭和电子公交站牌,更新清洁绿色的公交车辆,加大对公交站点的维护和管理,增强司乘人员的管理和教育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提高我县公交、客运运行的效率和水平,完善服务水平,提升群众出行的便利性和满意度。

今后,我们也将持续吸收社会各界人士对我县公共交通的合理化建议,根据我县公交线路运行情况,以及道路变化状况,及时调整和优化公交线路,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

再次感谢你们对交通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