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江南公路樟溪至新兴大石路段延伸建设的建议
索引号:331124000000/2021-16399     发布机构:信息公开中心     来源:松阳县 发布时间:2022-01-20 11:23:31

文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提案案由: 关于江南公路樟溪至新兴大石路段延伸建设的建议

占利军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江南公路樟溪至新兴大石路段延伸建设的建议》,县人民政府交我单位承办。现答复如下:

改善群众交通出行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交通部门最重要的一项职责。近年来,我县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交通出行需求为目标,持续深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各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交通路网布局日趋合理,群众出行更加便利。

针对你们提出的江南公路(横溪至大石段)进行建设的问题,我县交通部门经过多次现场踏勘调研,该路段路面宽度为4.5米,2013年和2018年分别对路基、路面、排水、标志标线等进行了修复和改造提升,改善了路面通行条件,并且该区域北有一级公路50省道,南有江南公路和龙丽高速,通村公路建设也比较密集,目前基本能够满足沿线群众出行。如果按照双车道二级公路(路基宽12米,路面宽10米)标准建设,投资预计在2.5亿元左右,并且由于本项目是县乡公路,按照目前上级交通部门的补助政策,该项目的建设资金大部分需由县里自己解决,对我县财政压力较大。另外本项目涉及占用大量的永久性基本农田,按照目前土地审批的政策,重要县道建设项目用地占用永久性基本农田不予审批,因此目前项目建设的可能性不大。下一步,县交通部门将加大对该路段的日常养护管理和维修,切实改善路域环境,更好地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再次感谢你们对交通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