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松阳县第十二届
人大五次会议第 084 号并案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00266423_0/2021-16396     发布机构:信息公开中心     来源:松阳县 发布时间:2022-01-20 11:06:59

文号:松交〔2021〕2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类别: C

杨庆华、 谢军生、 徐金来、 李会发、 温永其、 钟仁旺、 李美爱、叶信亮、 金世星、 毛伟东、 翁尚伟、 包致远、 叶南清、 应佾潇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 关于加快城乡道路建设的建议》( 编号125B084), 县人民政府交我单位承办。 现答复如下:

一、 建议办理过程

我单位在 4 月 15 日收到县政府关于人大建议的交办任务后,高度重视, 立即组织班子成员对建议进行讨论研究, 并于 4 月 19日召开建议案交办会, 落实具体科室和承办人负责办理工作。 在办理过程中, 通过召开面商会, 上门走访等形式, 了解代表建议 的真实意见和要求, 征求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 认真做好建议答复, 确保答复工作高效、 有序、 满意。二、 建议办理意见

改善群众交通出行环境,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是交通部门最重要的一项职责。 近年来, 我县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交通出行需求为目标, 持续深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各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交通路网布局日趋合理, 群众出行更加便利。

你们建议中提到的关于加快城乡道路建设的问题, 主要是涉及的是我县范围内的高速公路、 国省道、 重要县道和乡村联网公路等, 我县已制定完成《松阳县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 规划》 初稿, 目前正在方案优化中, 根据规划, “十四五” 期间我县将推进“三铁、 三高、 两纵、 一横、 两联、 一环、 一绕” 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建设。 在高速公路项目方面, 计划开工建设义乌-龙泉高速公路, 同时推进缙云-江山高速公路前期谋划; 国省道项目方面, 在完成仙居至庆元公路松阳水南至枫坪段工程、 235 国道松阳段改建工程等项目的同时, 计划新开工 S222( 原 50 省道) 松阳雅溪口至裕溪段改建工程、 235 国道松阳至武义段改建工程,并力争仙居至庆元公路松阳板桥至靖居口段工程“十四五” 末开工; 县道及农村公路方面, 计划开工建设四都塘后至三都周山头联网公路工程、 安岱后至小吉公路工程, 同时推进一批联网公路建设、 大中修、 提升改造等工程。 届时将形成松古平原 15 分钟,其他乡镇 30 分钟, 金华、 丽水、 衢州、 义乌等周边主要城市 1小时的交通圈。

你们建议中提到的部分线路如缙云-江山高速公路、 50 省道、四都至三都联网公路、 安岱后至小吉公路等已列入相关建设计划或前期规划, 下一步, 我们将全面落实相关规划并认真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建议和意见, 不断完善和推进交通项目建设; 由于政策、 资金、 土地等要素制约暂时未列入建设计划的部分线路, 我们也将结合社会发展和群众需求, 尽可能调整纳入到建设规划范围中来; 同时, 对于部分线路, 将结合打造“智能制造新城”“中国有机茶乡”“全域康养胜地”“国家传统村落公园”四张金名片,通过推进观光游步道、 农业操作道、 林区道路等方式进行建设。随着相关规划的逐步实施完成, 我县的交通建设水平将得到一个较大的提升, 群众的出行也将更加舒适和顺畅。

感谢你们对交通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