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企业开展“暖冬”大走访

时间:2022-01-20 09:35:14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叶光铭(图)叶如舟 徐明等(文) 责任编辑:点击数:

为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进一步深化“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专项行动,把助企、帮企、扶企工作贯穿全年。连日来,莫靓、梁海刚、徐为民、廖宝云、陈建广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企业开展“暖冬”大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共谋下步发展之策。

县委书记莫靓分别来到浙江云中马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科马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威门业有限公司、浙铜五星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等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订单预期、节后复工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听取企业在扩大产能、科技创新、惠企政策、项目落地、用工保障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并送去春节稳生产政策和留松过年员工礼包。

走访中,莫靓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企业家们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生态工业是我县实施“二次创业”的主战场、主阵地,希望企业要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发展机遇,提振发展信心,以成为行业标杆示范为目标,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快数字化转型,努力做强企业、提升效益,为高水平推进“智造松阳”建设增光添彩。

莫靓要求,各涉工单位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面提升项目推进、要素保障、资源配置、难题破解等方面的服务能力水平,凝心聚力推动我县生态工业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步伐。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海刚先后来到松阳宏泰不锈钢有限公司、浙江新创泰业不锈钢有限公司、丽水飞洲电缆有限公司、浙江康恩贝中药有限公司等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体系、员工结构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在转型升级、提升产能、亩均增效、科研创新、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困难和建议,并向企业送去防疫物资和留松员工礼包。

梁海刚希望企业着眼长远谋发展,聚焦增强企业竞争力,在科研投入、人才招引、创新营销、品牌打造、风险研判上下功夫,切实推动企业管理水平提升、资源集约利用、产品做大做强,努力实现稳生产、提效能、促发展。同时,要提前谋划年初开复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做好留松员工宣传引导和生活保障工作,为实现全县一季度“开门红”作出更大贡献。

梁海刚还要求涉工部门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想方设法满足企业合理需求、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在狠抓政策落实、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为推动松阳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为民来到上上德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旭峰布业有限公司、浙江泰鑫合成革有限公司、世亚特材(浙江)有限公司等地开展“暖冬”大走访行动。

走访中,徐为民为企业送上防疫物资及留松过年员工礼包,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发展情况,并通过座谈的方式,深入听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徐为民鼓励企业把非松籍企业员工留松过年,妥善安排节日期间留岗职工生活,给予他们节日的关怀和温暖,并继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县政协主席廖宝云先后走访了浙江隆达不锈钢有限公司、巨特钢业有限公司、松阳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松阳县闽岩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等地,为企业送上节日祝福以及留松过年员工礼包。

在座谈中,廖宝云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各企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人员流动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要求各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鼓励其把非松籍企业员工留松过年,妥善安排节日期间留岗职工生活,同时提前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助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县委副书记陈建广来到宝丰钢业集团有限公司、松阳县景顺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松洲电气有限责任公司、丽水威斯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暖冬”大走访行动。

陈建广代表县委提前向企业表示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防疫物资和留松过年员工礼包;同时,现场查看了企业内部运作和场地设备情况,并希望各企业在新的一年,继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认真履行社会职责,为打造“智能制造新城”金名片蓄能添力。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