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乡镇信息

赤寿乡纪委对违章建筑“亮剑”

时间:2022-01-19 15:17:29 来源:赤寿乡 作者:周永斌 责任编辑:点击数:

上周赤寿乡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赤寿乡半古月村墙里自然村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在违章建筑拆除现场,人声鼎沸,施工人员拆墙体、卸瓦片,一派忙碌场景。此次拆违,共计面积240㎡。

“这些乱搭建终于要拆了!”现场围观的村民感慨道。违法、违章建筑是当前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和“无违建”创建工作的重点内容,违法建设对社会生活的各方面都有着诸多危害,尤其是农村乱占耕地特别是违法占用基本农田的建设行为,严重威胁到国家的粮食安全。

面对乱搭乱建问题,赤寿乡果断“亮剑”,对违章巡查、拆违工作的责任落实、执法手续、人员履职等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对新发现违建情况,及时入户下达停止违法行为的通知书,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把握时间节点,联合相关责任部门对已认定的违章建筑但未限期拆除的,严格依照拆违程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拆除,保证拆违工作的高质量推进。通过集中拆除违章建筑行动,赤寿乡有效遏制了违建行为抬头,保障了农村建设有序推进。

守土有责,守土有方。面对这种逾越红线的违建行为,赤寿乡坚持新发现一处,立即处置一户,震慑一方、教育一片,矢志不渝做“无违建”的守护者。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