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好男儿当兵去!松阳吹响2022年征兵号角

时间:2022-01-19 16:48:52 来源:松阳县征兵办 作者:叶光铭(图)征兵办(文) 责任编辑:点击数:

2022年度征兵时间:

男青年,上半年应征报名: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前登录“全国征兵网”登记报名。下半年应征报名: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前登录“全国征兵网”登记报名。

女青年,上半年应征报名: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前登录“全国征兵网”登记报名。下半年应征报名: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前登录“全国征兵网”登记报名。

应征公民体检标准,身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合格。其中:(一)坦克乘员:身高160~178cm;(二)水面舰艇、潜艇人员:男性身高160~182cm,女性身高158~182cm;(三)潜水员:身高168~185cm;(四)空降兵:身高168cm以上;(五)空军专机女乘务员:身高164~172cm;(六)特种作战部队、中央警卫团、公安警卫部队条件兵:男性身高170cm以上(体格条件优秀的165cm以上),女性身高165cm以上;(七)驻香港澳门部队条件兵:男性身高170cm以上,女性身高160cm以上;(八)北京卫戍区仪仗队队员:男性身高180cm以上,女性身高173cm以上。

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

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艇人员、潜水员、空降兵外合格。

其中:(一)坦克乘员、水面舰艇人员、潜艇人员、中央警卫团条件兵、公安警卫部队条件兵、北京卫戍区仪仗队队员、空军专机女乘务员,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二)潜水员、空降兵、特种作战部队条件兵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5.0。

报名条件,男兵应征报名对象:

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女兵应征报名对象:

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 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2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细数青年入伍三笔账

“报国自古英雄事”。在人生抉择的重要时刻,有很多路可以选择。有志青年选择到军营这所大学校,全方位地锻炼自己。

人生经历账,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家属可享受军属待遇,各级还组织人员给其挂“光荣军属”牌、敲锣打鼓送喜报,并定期走访慰问、解决实际困难。军营也是适龄青年政治上追求进步的最佳平台,部队经常性制度化的理论学习和政治教育,有利于坚定政治信仰、校正人生理想;到部队后可以入党、提干、转改军士、报考军校、保送入学,建功立业;可以学习军事、政治等各类文化知识,磨炼意志,强健体魄,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个人成长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经济待遇账,应征青年从进入军营的第一天起,部队对其衣、食、住、行实行全包,吃的是“皇粮”,不需要家里花一分钱,津贴费标准也有很大的提高,并逐年递增。在转为军士后,月工资更是高于地方的普通工作人员。退出现役,军士可一次性领到一笔可观住房公积金和退役费;同时,随着优抚政策的调整,地方政府每年还发给军人军属一定数额的优抚金和补助金费。可以说,对大部分适龄青年来说,参军入伍是一件“名利双收”的事情。

个人前途账,(一)信息源广促事业发展。当兵后战友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信息来源渠道多,信息量大,也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

(二)战友情深终身受益。在一起扛过枪的战友,同吃一锅饭,同举一杆旗,同生死,共命运,培养出来的感情是社会上一般职业所不能比的,这为今后在社会上创业、为事业的发展打下了比较好的社会根基。

(三)政府政策扶持优待。各级政府都高度重视退伍军人的就业、安置和优抚等工作,在求学、创业、就业等各个方面,均给予了政策上的扶持和优待。

(四)意志得到全面锻炼。部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在部队生活,能够使大家的意志、毅力、才干、体质得到全面的锻炼和提高。

细数三笔账   当兵很划算,细数适龄青年入伍“三笔账”,当兵确实很划算。人生贏家,从当兵开始!大学生当兵:不误学业,机会多多,而且终身受益。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当一回兵,就多一个机会。携笔从戎建大功,争当报国好儿郎。好男儿,就是要当兵!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