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媒体看松阳

【丽水市政府网】松阳板桥:“畲语”宣传筑牢基层疫情防线

时间:2022-01-11 14:55:40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点击数:

随着春节临近,在外求学、务工的村民陆续返乡,为做好村级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层疫情防线,松阳县板桥畲族乡多措并举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前摸排,精准布控,做到“守好小门”。

1月9日一大早,板桥村村干部叶逢平和江虹华便拿着小喇叭开始走村入户,小喇叭里播放着提前用畲语录制好的防疫宣传语音。村里有30余名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老人们听不懂普通话,每次一有新的政策调整,村干部们就会拿着小喇叭进村宣传。“现在中高风险地区几乎每天都有变化,然后这些信息基本上都是通过网络发布的,村里的老人们可能接收不到这类信息,需要我们上门去宣传告知他们,然后用方言跟他们交流。”板桥畲族乡板桥村妇女委员江虹华说。

除此之外,村干部们还主动靠前,积极利用微信群等与外地村民联系,将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时发布到群里,并提前摸排返乡人员信息,组织网格化排查,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标准,保障村级“小门”管控实效。

“我们每个自然村都设立了专职网格员,专门负责市外人员返乡排摸工作,做到动态掌握,同时我们还积极发挥党员力量,成立志愿服务队,一旦需要立马能上,全方位布控,守好我们村级小门。”板桥畲族乡副乡长徐国栋说。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