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松阳县委编办四举措力推“大综合一体化” 行政执法改革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22-01-10 08:51:57点击数:


自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召开以来,松阳县委编办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严格对照省市要求,建机构、减队伍、强力量,按时完成阶段性任务,积极推动行政执法“大综合一体化”进程。

一是建强执法指挥机构,统筹协调更高效。建立行政执法统筹协调指挥机制,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挂县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统筹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协调指挥各执法主体执法活动,调配使用执法力量,为改革提供有力地机构保障。

二是构建“1+8”执法架构,执法队伍更精简。悟透改革精神,摸清现状底数,对现有的11支专业执法队进行精简整合,保留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文化市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和卫生健康等8个领域专业执法队,精简整合了劳动保障、水政、民政等3个部门专业执法队,形成“1+8”执法队伍架构,从源头上解决多头重复执法问题。

三是探索“1+X”乡镇执法,执法力量更下沉。在管理迫切需要且具备承接能力的古市镇,试点“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组建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下沉人员力量,派驻古市执法中队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整合运行,由古市镇统一管理,以古市镇名义对外开展执法,派驻古市执法中队同时负责周边小乡镇的执法工作,从体制上确保乡镇“看得见,管的了”。

四是组织监管事项认领,政府监管全覆盖。坚持将监管事项认领和行政检查覆盖作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会同司法局、大数据中心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指导督促工作,在完成集中认领的基础上,持续跟踪省市监管事项的动态调整,及时做好认领和覆盖工作,截至年底,认领率和覆盖率均达到100%,为改革提供了基础保障。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