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丨全县村(社)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11:18:08 点击数:
分享到:

强调要将“接地气、易操作、真管用”作为村(社)干部教育整顿的最基本要求,并贯穿始终,聚焦矛盾问题解决,多些实实在在,少些形式主义,着力提高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打响擦亮“四张金名片”,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提供坚强基层保障。周鸿飞、雷剑锋、叶海霞、江山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全县村(社)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李汉勤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们抓基层固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实施党建统领乡村振兴,换出了堪当重任的好班子、呈现了创业奋进的好气象、展现了风清气正的好生态、出现了干群齐心的好局面。

李汉勤强调,要顺应形势,正视问题:

县委在当前开展村(社)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共同富裕的发展需要,是村(社)实际的现实需要,也是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开展工作的需要,要通过整顿来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解决少数村(社)干部作风不正、纪律不严、行为不廉等问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村(社)干部队伍,真正把歪风邪气压下去、把基层正气树起来。

李汉勤指出,要聚焦重点,全面推进

坚持把政治教育放在首位,通过党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让村(社)干部明白村社组织是党的基层组织,村(社)干部是党的基层干部,必须听党话、跟党走、办好党的事。

坚持把案例教育作为基本形式,通过组织村(社)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和小课堂等方式,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让全体村(社)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坚持把珍惜名誉作为重要内容,帮助大家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和“名誉账”,干净干事,清白做人。

李汉勤强调

要强化督促提升,坚持面向群众,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要求让群众知晓、受群众监督。

要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全面系统地摸一摸底数到底如何,查一查问题根源在哪里,理一理补丁怎么打、漏洞怎么补。

要着眼于短板、漏洞和缺项,开展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工作,用数字化提升村(社)整体智治水平。

要对标对表年初计划、换届承诺清单,对本村(社)历史遗留问题、积案难案进行一次系统梳理,直面问题,制定方案,综合施策,想方设法予以解决。

要通过系统地学习教育、查纠整治、总结提升,切实提高村(社)干部队伍综合能力。

要强化典型示范,表彰正面典型,抓紧梳理一批反面典型案例,处理一批违纪违法分子。

李汉勤要求,要形成合力,确保实效

领导小组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肩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纪委监委、组织、宣传、政法等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实际成效,慎终如始,善始善终,切忌紧一阵、松一阵,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形成工作闭环。要坚持和谐推进,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正确处理群众信访举报工作,推动形成当干部必作为、让干部敢作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