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县村(社)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这样干!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11:16:18 点击数:
分享到:

“好干部是选拔出来的,也是培育和管理出来的。”

    ——习近平


一直以来,松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去年我县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通过选优配强班子、强化教育培训、规范考核管理等多种措施,极大提升了村(社)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和水平。

日前,县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提出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模范生的目标,对村(社)干部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开展教育整顿正是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9月29日上午,全县村(社)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海霞在会上作部署讲话。

   

叶海霞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明晰意义目的。村(社)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县纪委县监委按照县委书记李汉勤“以清廉村居为重点,打造清廉松阳品牌”批示精神,主动谋划开展的一次重要专项行动,是县纪委县监委坚定不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具体实践。要深刻领会开展此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干部在村(社)治理中的引领作用,用教育整顿推动基层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要把握三个阶段,突出重点任务。要坚持教育与惩处相结合,贯穿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学习教育阶段要突出思想引领,开展政治教育、业务教育和警示教育,重点抓好“六个一”活动。查纠整治阶段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村级权力规范运行的堵点、影响村(社)干部队伍建设的难点,开展集中整治,做到“四必谈”“六对照”“清淤泥”“治顽疾”“分类改”。总结评估阶段要对教育整顿实际成效进行一次全面评估,及时总结提炼、完善固化教育整顿行动中的经验做法,做好成果晾晒。并围绕突出问题,查漏补缺,建章立制。

要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工作实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态度、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教育整顿的要求上来,形成共识,凝聚合力。特别是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动员部署快速有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查纠整治措施到位、建章立制科学完备,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衡量和检验教育整顿效果,推动县委县政府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 党风室  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