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清廉之作 涵养清风正气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10:58:24 点击数:
分享到:

“这里是‘干之境 清满乾坤’版块,展示了三年来,清廉单元建设、清廉文化建设的成效成果……”

“这边展示的是松阳清廉海报设计大赛获奖作品。一等奖作品的作者是一名大二学生,她把红军长征时穿的草鞋比作象征胜利的高山……”


9月20日-25日,“清廉之干”清廉丽水建设三周年成果展暨丽水市清廉文化作品创作大赛作品展(松阳站)在松阳县博物馆展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前往观展,享受了一场“廉味”十足的清廉文化盛宴。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海霞带领纪检监察干部观展

本次展览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干之净的政治生态、干之劲的新风正气、干之境的清廉土壤、干之警的纪法堤坝”四个篇章,以照片、图表等形式展示清廉丽水建设三周年成果。第二部分集中展示市纪委市监委联合指导九县(市、区)开展的清廉文化作品创作大赛获奖作品,汇集松阳海报、青田石雕、龙泉青瓷宝剑、缙云剪纸、云和木玩、庆元摄影等106件展品。作品有的大气磅礴,有的舒缓细腻,有的巧夺天工,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弘扬了清廉文化,树立了清风正气,令人警醒也催人奋进。

                       

“这次展览真是一次视觉盛宴!每件展品都蕴含着独特的清廉文化,令人过目不忘。在驻足欣赏的同时,能让我们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教育和启迪,自觉从心底竖起一面廉洁‘防火墙’。”

     据悉, 本次展览吸引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6000余人前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