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动我市政法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发布机构: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17:09:56

文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昨日下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海峰就我市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郎文荣作工作报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毛建国主持会议,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胡海峰指出,2020年,全市政法战线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定厉行“丽水之干”,主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统筹推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任务,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目标作出了政法贡献、展现了政法担当。

胡海峰要求,进入新发展阶段,全市政法系统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更加注重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改革精神,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深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统领,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强基提质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丽水、法治丽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胡海峰的重要批示精神,紧扣“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主题主线,紧扣高水平建成平安浙江示范区、法治浙江示范区目标,高扬“丽水之干”的行动奋斗旗帜,为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奋力推动我市政法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始终确保政法信访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以完善风险闭环管理的大平安机制为牵引,捍卫政治安全的“生命线”、筑牢社会安定的“防火墙”、织密人民安宁的“守护网”、打好信访稳定的“主动仗”,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丽水;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牵引,全面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数字法治系统建设、着力提升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奋力开创法治丽水建设新局面;以深化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牵引,更加注重党建统领、固本强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上下联动、多元共治,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讲政治、守纪律,明任务、强责任,重统筹、促提升,全面锻造过硬丽水政法铁军。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