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平安松阳

公安局善用多维数据 全力赋能疫情防控实战

时间:2021-08-27 11:57:36 来源:公安局 作者:黄山 责任编辑:点击数:

7月份以来,面临国内多地疫情抬头态势,公安局依托省市数据资源,组建数据核查研判专班,全力开展疫情防控数据实战,为全县疫情联防联控提供了精准支撑和有力保障。

一是多元汇聚,打造全量基础数据库。内部打破警种壁垒,融合本地接处警信息、案事件、常住人口、轨迹感知等业务数据,实现了数据标准化存储、无障碍共享。外部主动获取卫健、文旅、交通等行业数据,先后分批接入卫健发热门诊数据、本籍在外就学人员数据、返松入松人员数据等,打造松阳最全涉疫数据资源库。

二是深度挖掘,实现疫苗接种全掌控。自主研发运算模型,实现涉疫数据与基础数据的自动碰撞比对,筛选排查出全县流动人口未接种第一针剂人员、18周岁以上常住人口未接种第一针人员,并按区域分类梳理协作乡镇街道开展走访劝接工作。同时,应用数据可视化方法,动态生成各个乡镇街道接种率进度图,为指挥部开展疫苗接种“清零”提供强大数据支持。

三是科技赋能,确保入松人员不脱漏。应用人脸识别、轨迹查询、关系人分析等方法及时发现风险区域入松人员,并通过市级疫情核查反馈系统实现“接受-研判-分发-签收-反馈”全程可溯。对不在本地人员及关机、停机等无法回访人员,由专班再次开展专题研判,及时交办通报,确保管控责任不落空。7月份以来,重点人员反馈及时率领先全市。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