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松阳建设第二季度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0 10:35:48 点击数:
分享到:

8月19日,松阳县召开清廉松阳建设第二季度推进会,分析研判上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补短板、明方向、压责任、聚合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海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叶海霞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县交投集团、松阳三鑫工程有限公司、松阳隐巷艺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松阳一中、县委党校等5个清廉建设示范点,详细了解清廉国企、清廉交通、清廉民企、清廉学校、清廉机关等清廉单元建设进展情况。

会上,县直机关党工委、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国资办、县委统战部、县交通运输局、县委宣传部等8个清廉建设牵头单位,依次交流了各领域清廉建设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文军在清廉丽水建设第二季度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化清廉松阳建设,会议强调: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清廉建设短板不足。聚焦“思想认识、系统推进、特色打造”三方面内容找差距,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举一反三认真查找清廉松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分析问题根源、拿出实招良策,下定决心、整合力量,纵深推进清廉松阳建设。

二要坚持精准施治,落实落细清廉建设任务要求。以“是否能真正遏制腐败问题、‘四风’问题,是否能实现事业发展和清廉建设相互促进,是否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历史的检验”为清廉建设成果衡量指标,落实落细“各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建立健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破解”三方面工作,以富有成效的清廉松阳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注重点面结合,打造清廉建设工作闭环。主动融入数字化改革,建立一批务实管用的清廉建设制度;依托“清廉赶集日”项目,组织开展示范点位评选、清廉建设擂台赛、“清廉赶集日”项目成效考核等活动,培育打造一批清廉建设品牌;建立“牵头单位全面考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参与评价、群众满意度测评”的综合考评机制,对清廉建设成果进行全方位评价和晾晒公示。

四要主动担当作为,系统推动清廉建设共创共建。清廉建设牵头单位要在履行牵头责任上更加主动到位,始终把清廉松阳建设工作与本部门、行业、领域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派驻机构要在履行监督责任上更加主动到位,把各单位党组织推进清廉松阳建设情况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政治生态评估的重要内容,督促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

8个清廉建设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业务科室人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