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中心】提升监督质效,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监督整治篇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8 11:41:10 点击数:
分享到:

今年以来,松阳县纪委县监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监督推动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督促保障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有力有效开展专项整治

牵头开展“天价茶”、粮食生产安全等专项监督和专项整治19项,部署开展15个主题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结合群众身边反响强烈的问题,以“廉情走访”、群众“点单”等途径强化精准选题,有效推动生态公益林、集体资产资源、农村回迁安置等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起12人,通报曝光5起5人。

▲开展“天价茶”问题专项监督

持续提高巡察综合效应

高质量推进政治巡察全覆盖,今年已开展3轮对16家党组织的政治巡察,发现问题338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采取留置措施2人。常态化督促巡察整改落实,对十届县委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形成未整改到位问题清单进行重点督办,完成18个被巡察党组织及部分村社的巡察整改量化评估工作,发现问题60个,持续督促整改落实,拓展整改成效。系统化管理问题线索,对十届县委巡察以来移交的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共移交问题线索367条,已结案345条,办结率达94%。

▲十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深化派驻机构“靶向式”监督

坚持问题导向,以菜单式点督精准找题、协作式共督精准破题、交互式评督精准解题“三步监督法”,精准发现问题并开展靶向治疗。上半年,开展“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松阳分局执法管理情况”“水投集团公司及子公司财务资金使用”等16个主题的“靶向式”监督,共发现问题105个,已完成整改68个,清退违规款项86.61万元,健全制度15项,约谈19人,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8份。

▲针对县农业农村局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项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