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松阳县委编办六个“全员参与”,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水平
发布时间:2021-08-11 10:17:24点击数:

松阳县委编办坚持六个“全员参与”,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水平

一是“联动监督”,全员参与机构编制审计。根据县委确定的审计单位名单,县委编办及时研究制定机构编制审计项目年度安排表,全员参与审计工作,按照每2人一组进行交叉分组,每组分别配备主审和助审。编办审计人员随县审计局进驻被审计单位,并按照“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协调配合机制开展机构编制审计工作。截至目前已连续7年落实机构编制审计工作,累计审计单位68家,其中乡镇(街道)25家、政府部门23家、群团机构8家、事业单位10家、其他机构2家。

二是“健康体检”,全员参与机构编制函告。根据新上任“一把手”到位情况,及时制定函告方案,列出时间安排表,编办全员参加,由办领导带队分组开展函告工作。将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信息情况及其“三定”规定、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等文件,以函告的形式提供给该单位主要领导,便于其及时全面掌握所在部门的机构编制人员情况,促进机构政策规定学习,增强机构编制纪律意识。截至目前已函告36家部门单位,近期正对17家部门单位进行函告中。

三是“不留余帐”,全员参与县委巡察。县委编办主动作为,加强与县委巡察办沟通,选派工作人员参与县委巡察。根据巡察安排,重点监督检查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对于巡察人员就机构编制工作方面提出的问题,县委编办及时给予答复,并提供机构编制政策依据,促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全覆盖和整改的跟踪督察。目前正在协调机构编制效益评估纳入县委巡察工作中。

四是“横向联通”,全员参与机构编制管理。为全办人员开通实名制系统账号,便于查阅有关数据信息,加强业务培训指导提高操作水平。通过实名制系统对各单位编制使用、人员进出编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问题立即纠正。编制使用由全员审核,对于单位提交的编制使用计划经业务科室初步审核后,均及时提交干部会议讨论,集思广益,加强对各单位编制使用的监督。

五是“精准滴灌”,全员参与知行大讲堂。根据机构编制工作重点及岗位实际,每位干部拟定交流课题,以科室为单位排出时间表,每月1期开展知行大讲堂活动。以“人人当老师”的模式,轮流上台授课,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分享工作经验,促进机构编制业务及政策规定的学习,充好“电”、补足“钙”、加好“油”,增强对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部门单位的监督检查能力。截至目前,已开展2期知行大讲堂活动。

六是“重在日常”,全员参与机构编制工作考核。结合部门、乡镇(街道)机构编制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实施细则,避免出现“平时不记账,年底糊涂账”的问题,各科室根据业务分工就考核涉及的机构编制事项,常态化记录各部门、乡镇(街道)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在年底进行梳理,将发现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情况提交牵头科室进行汇总,并提交县委编办全体干部会议研究后确定考核结果。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