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画” 秒懂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文章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15:44:01 点击数:
分享到:

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作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必修课”。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莲都区税务局将税务系统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负面清单内容绘制成漫画手册,以生动形象的画风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阐述作风建设要义。

600-1收受下属礼金.jpg

不得向上级单位(领导)或利害关系单位(个人)赠送礼品礼金。

600-2婚丧申报.jpg

领导干部及其近亲属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应按规定报备相关情况,并填写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

600-3大操大办婚宴.jpg

不得利用职权、职务影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通过异地操办、分批宴请、化整为零等方式,变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600-4公款旅游.jpg

不得组织或参与公款旅游。

600-5变相公款旅游.jpg

不得在明令禁止的风景名胜区举办研讨会、论坛等,或以考察、调研、培训等为名,变相组织公款旅游。

600-6违规发放津补贴.jpg

不得违反规定自行新设项目或者继续发放已经明令取消的津补贴。

600-7公款吃喝.jpg

不得组织或参与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

600-8公车私用.jpg

不得违规将公务用车用于非公务活动,或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车辆维修、保养、保险、燃油等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