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松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松阳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10:10:31 点击数:
分享到:

2021年1月5日-2021年2月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2021年3月16日,县委巡察组向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

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巡察反馈后,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教育提醒8人,新制定制度15项,修改完善制度44项。

一、关于“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

(一)针对“‘网上办’‘掌上办’重视不够,宣传推广办法不多、形式单一”问题,已充实5名掌办区、网办区专职工作人员。同时安排2组调研人员赴19个乡镇(街道)开展宣传,共计发放浙里办宣传海报850张,宣传手册10000余份,并通过微信、网站、电视等各平台加大宣传力度。

(二)针对“指导‘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不够”问题,出台《松阳县数字代办“乡呼县应,全域联动”工作实施方案》,完成对19个乡镇(街道)的走访调研。同时采取“集中学、跟岗学、对点学”和跟岗学习等方式,开展业务流程办理以及系统操作的业务指导。今年开始,将政务服务2.0系统使用列入县对乡镇(街道)的年度目标考核。

(三)针对“晾晒指标与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不到位”问题,已通过组建钉钉工作群、加强系统后台维护等方式进行。同时将指标完成不理想的部门纳入县委最近一期的改革通报。

二、关于“职能履行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新增代办中心工作人员1名,每月统计一次投资项目备案情况,通过发短信、打电话等方式加强代办工作宣传。同时,主动对接招商服务中心、工业园区,主动介入,争取代办业务量。

(二)制定出台《松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证金及交易服务费工作制度 (试行)》,积极开展交易服务费自查自纠工作,依据自查结果,采取面上门对面协商、电话沟通等方式积极开展追缴工作,共计完成5.5万元的追缴工作,对1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约谈提醒。

(三)已通过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站发布《可退未及时来退投标(履约)保证金公告》。同时建立投标保证金退还管理长效机制,出台《松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证金及交易服务费工作制度》,规范保证金退还的各个环节。

三、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严实”的问题整改

制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计划,确保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召开前阶段专题研究部署会,坚持向县委报告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积极主动报告。

四、关于“‘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不规范”的问题整改

(一)完善并重新下发了《松阳县行政服务中心“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松政服党组〔2021〕4号),明确大额单笔办公经费、业务工作单项支出额度为3万元以上的,需提交班子会集体决策。同时形成由党政班子以会议形式集体讨论决定,中心主要领导在其他成员充分发表意见的基础上,最后发表意见的工作流程,确保决策过程的科学民主和结果的公正合理。

(二)明确会议记录专人专管,严格保管好会议记录材料。保证会议记录的严肃性和规范性,要求“三重一大”事项要有人提议,班子发言,表决结果,签字背书等内容,杜绝会议记录空页、撕页、前后顺序颠倒等现象。对1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五、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的问题整改

组织相关财务人员对2015年-2020年编外用工工资及加班工资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查,发现一次重复领取、一次不规范领取现象,责成当事人清退重复领取和多领取的加班补贴280元,并已上缴廉政专户,并对2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约谈提醒。同时学习县财政局下发的综合性开支标准与财政管理制度摘录。

六、关于“财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整改

(一)已聘请国瑞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科学合理设置会计科目,杜绝廉政风险。

(二)组织人员对2015年至2018年1772个项目的保证金收退情况进行自查自纠,未发现违规行为。同时对1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约谈提醒。

(三)按时将交易服务费上缴财政专户,明确规定保证金上缴办法,交易服务费每季度上缴一次,确保相关款项及时全额上缴财政专户。同时已对2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约谈提醒。

七、关于“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整改

(一)制定松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完善固定资产的入库、领用、保管相关制度。重新登记各办公室及公共区域固定资产,明确相关固定资产的使用人、保管人、责任人。

(二)成立固定资产全面清查工作小组,已对中心固定资产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查,摸清家底。对已赠送给乡镇的两台自助查询机进行资产调拨处理。对2名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八、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整改

(一)召开支委会,支委委员在会上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并制定下步整改措施。

(二)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支委会严格按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确保主题鲜明。认真学习每月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按要求梳理活动流程,做到件件有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事前经支委会讨论,成稿后由支部书记审核确认后实施。

九、关于“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的问题整改

(一)组织学习《干部任用条例》,进一步提升对干部选拨任用工作严肃性和规范性的认识。要求人事干部加强对台账的管理,确保原始台账不缺失,并保持原始材料客观真实。

(二)新提任1名股级干部,对4名中层干部开展岗位交流,加强干部多岗位锻炼,形成充满活力的用人机制,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干部党性教育,激发干事热情,争创事业佳绩。

十、关于“工作作风不严实”的问题整改

(一)制定出台《松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规程》等六项制度。将招标标业务工作纳入公共资源交易综合受理窗口人员考评,通过考核提升工作责任心,提升服务水平。

(二)建立《松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设备检修管理制度(试行)》。明确每个项目开评标前相关责任人须对设备、系统运转情况进行检测,发现问题及时维护或上报处理。每月要求第三方维护公司对所有设备进行维护保养,降低故障率。完成窗口标识牌的更新。

(三)针对“部分制度照搬照抄”问题,重新下发中心《一般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规定》(松政审党组〔2019〕12号)。同时制定中心《公文管理制度》,强化工作流程和责任,并对2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十一、关于“内部管理偏松软”的问题整改

(一)健全完善了单位系列管理制度,并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执行力建设。加强办公室对系列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落实到人。

(二)出台《松阳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考评办法》《松阳县行政服务中心编外用工管理办法》等制度,进一步完善窗口绩效考核机制。设立各楼层厅长负责人,实行厅长负责制。

(三)完善《松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表》,明确由中心党组初审后送派驻纪检组审核的工作流程。同时加强集中保管,明确中心办公室为集中保管责任科室,中心财务为具体保管责任人。

下一步,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对已整改完成的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整改不彻底,出现新问题和问题“反弹回潮”。对需要长期持续落实整改的事项,持之以恒,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中心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电话:0578-8073052(工作时间);单位地址:松阳县城环城西路121号,邮编:323400。

                                                                                                                             


                                                                                                                                                                                       中共松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