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松阳县委编办赓续“红色血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29 11:20:48点击数:

松阳县委编办紧扣锤炼坚强党性,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全力建设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重要窗口示范区”,奋力打造现代化“田园松阳”贡献编办力量。

一、传承“红色基因”,学出忠诚使命的政治自觉

深入研读党史学习“四本必读书目”。“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为主题,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研学、交流座谈、个人自学等形式,全办干部深入研读四本必读书目,结合所思所悟圈重点、做标记、写批注。通过集中学习观看《魂注浙西南》《县委书记说党史》等纪录片,感受红军的顽强精神和军民的鱼水情深。

扎实开展“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领学《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丽水、松阳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之江新语》等重要著作,深刻领悟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决策部署、思想作风,汲取精神动力,接续奋斗。

精心开设“学党史 话担当”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讲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与联系乡裕溪乡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党组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共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宝贵经验和红色根脉。办机关支部书记以“回望来时路,我们初心如磐”为题,上专题党史教育课,带领全体党员进一步从史文化中汲取智慧,树立正确历史观。

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加全省组织系统党史部史专题知行讲座和专题党课报告会,聆听省委组织部长黄建发阐述百年大党的十二方面组织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奋进意志、突出争先创优,品味红色经典,感受、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

二、唱响“红色声音”,学出求是挺进的行动自觉

组织一次“青春向党”演讲比赛。聚焦“学党史、迎百年、话担当”,县委编办紧扣讲好百年党史、讲好机构编制史、讲好机构编制工作者的奋斗故事主题主线,组织专题演讲比赛。全办80、90后年轻干部用鲜活的事例、饱满的激情展现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参加一场“党旗颂、中国梦”合唱比赛。与县委组织部等单位组队参加全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积极传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往》等红色歌曲,并荣获全县二等奖。

探寻一次“缅怀革命烈士”红色足迹。办机关支部组织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以“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为主题,充分运用浙西南革命老区的特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走进燕田村竹溪区苏维埃政府遗址、横樟村教育基地聆听红军和革命人民保卫根据地、保卫新生苏维埃政权的英勇战绩。全体党员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为继承和发扬顽强奋斗、忘我奉献的革命精神坚定了信心,为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凝聚了思想力量。

三、汲取“红色力量”,学出植根人民的思想自觉

聚焦“百年征程换新颜”,组织收看大会直播。7月1日上午8点,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全体干部心潮澎湃,倍感自豪和骄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机构编制业务实际,认真履职尽责,以崭新的形象、昂扬的斗志,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现党员群众心连心。围绕谋新业、开新局,力争让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真”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乡贤助力征迁,党组书记深入群众一线,参与衢丽铁路政策处理,利用乡贤身份和在村里威望高、人头熟,进得了门、说得上话的优势,成功签订征收协议。扎实开展低收入农户帮促,结对干部每月走访,了解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并在浙政钉系统记录帮扶过程。

聚焦“重要窗口开新局”,争当学史力行排头兵。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目标定位,严格落实归口管理有关规定树立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涵养组织口优良作风。注重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解放思想,进一步创新编制管理,梳理农村宅基地建房审批相关职责、人员编制情况供领导决策参考,解决一批涉及体制机制堵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机构编制问题,在“重要窗口示范区”建设中彰显机构编制铁军形象。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