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乡镇信息

古市镇依法拆违“护航”民生项目建设

时间:2021-07-23 15:29:08 来源:古市镇 作者:杨智勇 责任编辑:点击数:

7月15日上午,古市镇组织城建办、执法中队等部门对城门楼外的一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共拆除违建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切实保障老电站坑区块污水整治的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有力震慑和打击了违建行为。此次拆除违建行动既是古市镇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保障民生项目、改善镇域人居环境、提升居住品质的实际行动。此处违法建筑存在建设年限较长、产权不清等因素,一直拆除不成,正好挡住了正在施工污水项目的要道。古市镇、执法中队曾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做违建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自行拆除,但违建人屡次锁紧大门,拒绝让工作人员进入,也拒绝签收执法通知书,也未按照要求时限整改拆除,导致污水整治提升项目进程受到影响,工程一度中断施工。通过此次依法实施拆除,切实保障了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优美宜居的环境,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更有力的保障,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

下一步,古市镇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坚持预防为主,强化源头管控,坚决遏制辖区内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管,完善巡查制度,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建立健全群众举报和反馈制度,切实做到违法建筑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确保辖区内的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