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全市首家校地合作的妇女儿童指导中心在松阳揭牌成立啦!

时间:2021-07-23 17:06:15 来源:县妇联 作者:郭俊莉 责任编辑: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家庭教育法草案》等文件精神,根据省妇联提出的全面开展家庭建设综合服务平台的要求,7月23日,全市首家校地合作的松阳县妇女儿童发展指导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举行。

丽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管伟春,松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鸿飞,丽水学院院长助理、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胡锋吉,丽水学院科研与地方合作处处长赵建平,松阳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叶丽萍等出席。

管伟春就做好校地合作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注重机制先行。及时建立完善研究、培训、互促共荣的相关机制。根据省妇联全面开展家庭建设综合平台的建设要求,以及市妇联“幸福丽水幸福家”六大工程部署,推进平台特色化的建设。

二要做好优势互补。充分借助学院人才、理念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双方重合作、强服务,优质资源强强联合,进一步拓展家庭教育、妇女儿童发展指导的服务阵地,创新妇女儿童、家庭教育事业发展新路径。

三要强化合作实效。以小切口、实举措、长效能,搭建好平台,创新方式方法,共同构建适宜丽水实际的妇女儿童发展指导服务体系,推进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周鸿飞强调,要通过校地合作,围绕家庭教育、妇女儿童发展,各自发挥出优势,在合作中实现双赢发展,同时通过提高专业化水平,拓展家庭教育、妇女儿童发展指导服务阵地,建成适应城乡发展、满足家长和儿童需求的发展指导服务体系。

下一步,县妇联将通过与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的合作,让家庭教育、妇女儿童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并全力打造新时代校地合作的新局面、新机制、新样板、新成效。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