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图片新闻

松阳丨县委议军会议召开

时间:2021-07-23 15:24:57 来源:松阳新闻 作者:叶光铭(图)叶如舟 徐明(文) 责任编辑:郑垚云点击数:

7月21日下午,县委议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汉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莫靓、徐为民、廖宝云、周鸿飞等出席。会上,县人武部、武警中队、消防救援大队分别汇报了履职情况及工作计划。

听取发言后,李汉勤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我县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县委专门召开议军会议,既体现了县委强烈的强军兴军使命意识,也体现了县委对广大人武官兵、武警官兵和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的关心关爱。对于武装战线的实际诉求,县委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特事特办、全力支持,全面保障到位。

就下步工作,李汉勤强调,要牢固树立强军意识。从全局高度理解和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清醒认识到国际形势特别是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的复杂性和挑战性,时刻居安思危,以“箭在弦上”的紧迫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李汉勤要求,要着力夯实建军基础。加快推进民兵训练基地项目建设,抓紧筹备全省岗位练兵大比武丽水分赛场活动,全力推进235国道松阳段改建等战略工程,积极谋划军民融合重大项目,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要有效发挥铁军作用。按照聚焦“能打仗、打胜仗”,高标准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紧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根本要求,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聚焦打赢能力,突出训练重点,提升训练层次,勤练兵、强练兵,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要高度重视参军动员。着眼保持大学生征集数量相对稳定、显著提升高校毕业生和本科生征集比例“一稳两升”目标,抓紧抓实夏秋征兵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广泛动员宣传,规范征兵流程、严把兵源质量、严肃征兵纪律,做到“零失误”“零退兵”“零容忍”。

要持续浓厚拥军氛围。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对军人高看一眼、厚爱一分,思想上多关心、政治上多关怀、生活上多关爱,同时,积极开展对军人、军属的走访慰问,打好拥军政策组合拳,全力解决具体诉求,努力创造优良条件,持续浓厚“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