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图片新闻

王昌荣:坚持改革创新破题 提升塑造变革能力 为推动共同富裕铺就平安法治靓丽底色

时间:2021-07-23 11:37:20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叶光铭(图)吴洋飞 周琳(文) 责任编辑:郑垚云点击数:

7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到我县调研政法工作。他强调,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改革创新破题,建设变革型组织,提升塑造变革能力,更好地履行专政、管理、服务职能,继续保持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强劲势头,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骄人业绩,为山区县跨越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政法力量,创造良好环境。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参加调研。市领导胡海峰、郎文荣,县领导李汉勤、周鸿飞等陪同调研。

社会和谐和睦向上是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必要形态。王昌荣来到县矛调中心考察人民调解工作,对我县探索实践的矛盾纠纷逐级化解、访调对接协作等机制给予高度肯定。他要求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载体方法,着力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为共同富裕营造平安和谐、团结和睦文明图景。

数字化改革是推动共同富裕的活力与动力之源。在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古市法庭、社区矫正中心,王昌荣分别考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一件事”多跨场景应用、网络司法拍卖智能审查系统、数字法庭、智慧矫正等建设运行情况,对各单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服务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越是山区县的政法机关,越要聚力变革、大胆探索,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深入推进政法数字化改革,加紧谋划建设数字法治特色多跨场景应用,努力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撬动、赋能政法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同时,也要深化数字化是手段的认识,把传统有效方法与现代科技手段有机结合起来,弘扬民警驻村连心、法官进村入户等优良传统,努力让政法干警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中,把政法工作做在群众的心坎上,切实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王昌荣在调研中指出,政法机关服务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是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按照省委部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我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通过广大政法干警的共同努力,近年来,松阳县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及社会治理都取得了良好成效,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希望保持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再接再厉、接续拼搏,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实践,努力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进程中创特色、创品牌,特别要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政法数字化改革方面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王昌荣还来到县城三庙文化交流中心,考察调研重点项目社会风险评估工作。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