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老干部助力耕地“非粮化”整治优化工作

时间:2021-07-22 15:26:08 来源: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作者:雷银才 林斐 责任编辑:点击数:

耕地“非粮化”整治优化工作,战略上要保持高度清醒;战术上要统筹整合联动;战役上要凝心聚力攻坚。松阳县老干部服务中心的做法是,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三大优势,积极助力耕地“非粮化”整治优化工作。

一是分层面宣传贯彻落实耕地“非粮化”整治优化工作。其一,县老干部服务中心邀请县委组织部长为全县实职副处以上离退休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传达解读会议精神;其二,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结合松阳作为耕地“非粮化”整治优化重点县的实际情况,分头学习、落实、讨论耕地“非粮化”整治优化工作的重意义和必要性。其三,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利用电子屏每日高频率滚动宣传耕地“非粮化”整治优化工作。

二是带头并做好亲戚朋友的思想工作。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等主流“五老”,深感县委、县政府及乡镇、部门的耕地“非粮化”整治优化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任务重,纷纷表示坚决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积极配合,带头并做好亲戚朋友的工作,全面落实耕地“非粮化”优化整治工作的开展。

三是老干部、老领导纷纷建言献策。一、建议相关部门要跟进对土壤土质改良的研究和指导;二、提倡规模化生产,承包、合作化种植,引进农业生产规模化人才、资金;三、加强农业机械化及自动化机械的研究与开发,山区保持传统农业耕作,平原连片实行规模化生产;四、加大水稻种植政策性奖励,鼓励支持粮食生产种植连续化,使耕地“非粮化”改种粮后能持续保持稳定。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