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松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学党史 讲科学 为民办实事”-----老科协开展茶叶种植技术讲座

时间:2021-07-20 17:09:06 来源:县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潘晓蓓 责任编辑: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农民群众种植茶叶遇到的难题,7月20日,松阳县科学技术协会、松阳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在馒头山村开展种植业技术讲座,为当地群众送技术,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

松阳县老科协吴振辉、卢良根两位老专家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茶叶种植管理培训课。针对目前农民群众种植茶叶时农药化肥过量使用、不合理混用导致土壤酸化、营养成分不均衡进而影响到茶叶产量、品质,造成生物多样性减弱、生态环境恶化等问题进行了原因解释并提出了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以及茶园绿色高效施肥技术,在现场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且在现场发放了生态农业植保手册。

“这段时间茶叶种植出现了很多问题,这次培训来得非常及时,让我学到了很多管理办法和病虫害防治经验,对未来茶叶的效益充满信心。”一名参与培训的村民说道。

据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松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引导协会专家围绕松阳农业主导产业开展技术指导,送农户之所盼,教农户之所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助力松阳乡村振兴新发展。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