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平安松阳

司法局“三个三”打造新时代司法队伍忠诚过硬铁军

时间:2021-07-02 09:45:44 来源:司法局 作者:毛敏 责任编辑:点击数:

司法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强学习、抓落实、重监督,“三个三”凝聚司法行政奋进力量,打造新时代司法队伍忠诚过硬铁军。

一、“三色”深化教育成果。一是擦亮政治本色。立足松阳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中心区域特色优势,用活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红色走读”沉浸式、体验式现场教学,组织全体干警到安岱后、燕田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二是创出自身特色。结合县委“改革创新落实年”和“精彩一件事”目标任务,创新推出“政治轮训云课堂”“学习小分队”等互动式、参与式学习教育模式,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学习、交流,专题分享。三是提升工作成色。通过先进典型宣讲、主题演讲比赛、“我为五四献热血”等活动,激发干警拼搏干事热情,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争取到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创建试点、省级“社区矫正心理健康智能场景应用”试点县等项目。

二、“三措”推进查纠整改。一是突出政策引导作用。发挥好“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政策导向作用,推出“我向组织说说心里话”“三色卡”“红黑榜”“司想”驿站等做法,引导干警打开心门、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共收集到干部职工自查上报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顽瘴痼疾。二是突出案例警示作用。运用近两年县内被查被审的领导干部案例说法,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看警示片、公开庭审直播等,以身边人、身边事形成高压震慑,消除有问题干警的侥幸心理。三是突出家属助阵作用。建立廉政家属“云阵地”,将教育监督延伸至政法干警“生活圈”,通过“云阵地”发送相关政策宣传、意见征集函等信息。

三、“三强”务求为民实效。一是强化管理机制。推出中层干部周汇报制度,组建党组班子成员及科室处所负责人工作群,每周五汇报本周工作情况、下周工作安排及近期工作思考,倒逼干部时时想工作,常常做总结,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二是强化标本兼治。做到边查边整、边改边建。例如社区矫正建立“局领导抓总、矫正机构主打、检司协作”监督机制,通过自查、互查、评查,针对发现的4类问题组建整改监督小组,实现“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回访落实”闭环管理。三是强化服务质效。扎实开展“法雨春风 调解赋能”流动巡回调解专项行动、“‘典’亮生活”普法宣传等系列活动,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爱民实践的实事,《为民解忧“加速度”打通乡村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被市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录用,《松阳“茶香帮忙团”流动调解室上门为群众定纷止争》被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录用。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