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媒体看松阳

【丽水网】“共享亚运乡村行动”首站活动在松阳举办

时间:2021-07-16 18:11:38 来源:丽水市政府网 作者: 责任编辑:点击数:

参与亚运,共享亚运。日前,由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组委会主办,松阳县人民政府、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承办的“共享亚运乡村行动”首站活动在松阳双童山景区拉开序幕,3000余名体育爱好者近距离感受运动魅力。

据介绍,“共享亚运乡村行动”是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组委会的主要活动之一,旨在让更多人了解亚运、宣传亚运、参与亚运,从而享受亚运带来的红利。

活动当天上午8时,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参加多项赛和彩虹跑的选手们冲出起点。据了解,多项赛由跑步、桨板、自行车骑行等比赛内容组成,彩虹跑的选手们则沿着景区道路和滨水绿道奔跑竞速。广大参与者一边体验运动带来的乐趣,一边感受周围优美的田园风光。

此次活动还加入了许多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体育活动,比如美丽乡村亚运趣味运动会中,就设置了乡村神射手、旱地龙舟、茶园丰收赛、大力拳手等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比赛环节,充分激发了广大体育爱好者们的参与热情,纷纷进场角逐。参赛选手饶君燕说:“这场共享亚运乡村行动放在松阳,再次打响了最后江南秘境的知名度,而且有很多亚运冠军来到现场,与他们近距离接触,更能感受到亚运会浓厚的氛围。”

据了解,秉承着“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办赛理念,在松阳站活动后,亚组委还将积极联动各办赛城市与省内非办赛城市,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各类与亚运会相关的活动,形成全社会关注亚运、支持亚运,全民参与亚运、共享亚运的浓厚氛围。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