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组向县行政服务中心等4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文章来源:松阳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4 16:35:17 点击数:
分享到:

经县委同意,近期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县行政服务中心、县委编办、县委政法委、县审计局等4家单位党组织及上述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出席有关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县委巡察组指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上存在薄弱环节;主动服务意识有待加强;“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县委编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县委巡察组指出,县委编办党组学习有关编制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不够到位;执行“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机构编制管理思路方面有所欠缺;履行主责主业仍存不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

县委政法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县委巡察组指出,县委政法委对领导干部管理不够严格;执法监督主动性不强;司法救助审核把关不够到位;形式主义现象仍然存在;内部管理缺乏有效举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够到位等问题。

县审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县委巡察组指出,县审计局党组执行审计工作相关程序不够严格;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不够到位;审计督促整改后续跟踪不足;依法行政意识稍欠;内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反思政治意识上的偏差、深刻反思作风担当上的温差、深刻反思全面从严上的落差。针对巡察整改工作,要扛牢整改责任,各司其职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针对巡察成果运用,要深化标本兼治,提升内部规范化建设。要深化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整改实践中的形成的有效举措及时上升为科学、长效的工作机制。  


县委巡察办

3月16日